热血面

今天武昌街道口这个位置,你们不知道,别看他现在这么繁华可原先也就是破村破庙。清末民初有这样一件事,整个汉江码头是议论的沸沸扬扬。
说王家连生五个女儿,第六个好歹得了儿子,高兴的不得了。从此家里就是只有一口米也先六小子,饿的五个丫头一怨上天二怨父母三怨六弟。
就想到了寻死,五根裤腰带连一个绳子挨个儿上吊,死了一个搬下来另一个吊上,轮到老五时她瞅着地上四条条是肉啊,这不是有吃食了吗!
五妹搬了个小板凳坐的好好的,正正经经剁肉。老两口带着六小子串门回来,吓的一口气就在也没上来,倒地昏死了。六小子哆哆嗦嗦要跑,被一刀撂倒。
五妹边剁边吃,边吃边剁,余下的碎肉大骨熬汤做酱,制成的拌面鲜美无比,唤做热血面,过路食客赞不绝口。再后来,她专挑过路男子迷晕了拖去后厨制面。
这几年间该地失踪人口骤增,多数为男子,就有传言是山野精魅作祟,待到衙门查出面馆的蹊跷,早已有百来条汉子做了面酱。
后来,武昌乃至汉口人民为了防止热血面的悲剧重演,让后人记住不可重男轻女徒生祸事,开始大范围食用拌面,只是原先人肉血水熬成的酱汁换成了芝麻酱,唤做热干面。

评论(7)
热度(11)

© 是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